当前位置>网站首页 > 点评 > 正文

绿营批日不考虑与台“安保对话”为假新闻 遭打脸

发布时间:2019-08-01  来源:互联网    编辑:匿名  

最终校方决定,将把台湾和大陆标为同一颜色,并将原本以“首都形式”标记的台北市改为“城市形式”,也拿掉“中华民国台湾”字样。

《中国时报》7日也反驳称,“中时引用的是客观的事实,并没有加以渲染、炒作,公信力与可读性绝对站得住脚”。中国文化大学广告系主任钮则勋称,《环球时报》独家取得日本外务省人士回应,报道内容“有所本”。台湾艺术大学广电系教授赖祥蔚说,谢长廷既然想反驳媒体观点,不应该自己跳出来讲,最好能找到日本外务省的官员出面回应,否则最后呈现的依旧是“自己讲得很高兴”,目的仅在于讨好上位者。

[环球时报记者邢晓婧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张云峰]蔡英文抛出要与日本进行“安保对话”后,《环球时报》独家获得日本外务省人士回应,称日本并不考虑与台湾进行“安保对话”。台湾《中国时报》核实内容后进行了刊登,却被台驻日代表谢长廷暗指为“假新闻”。7日,《环球时报》记者还原了采访过程。

对此,《环球时报》记者有话要说。4日一早,本报便就蔡英文的讲话联系日本外务省进行采访,首先通过外务省官网公开的总机联络方式转接到国际报道科,该科室专门负责应对媒体采访。记者问了两个问题:日本政府如何评价蔡英文的诉求?与之对话的可能性有多大?一个多小时后,接到日本外务省国际报道科的回电。对方的规矩是对外统一以“外务省”的名义回复,所以《环球时报》没有公布这位应对人员的名字,以免给其造成不必要的困扰。再说外务省的回电,对方细心地问记者“准备好没有”,意思是准备好纸笔记录没有。其回复的日文翻译成中文就是:“日本政府不考虑与台湾当局就安全保障领域进行对话。日本的对台基本立场遵守1972年签署的《中日联合声明》,和台湾的关系是非政府间实务关系,并将自始至终维持这种关系,这一点没有任何改变”。对此,《环球时报》不仅有记录,还有通话录音。

《中国时报》称,蔡英文当局如果还在以“偏独”自我意识形态解读世界,昧于现实,更甚者通过绿媒将原本是铁铮铮的政治现实和客观新闻报道操作成“假新闻”,不但不能形成务实的世界观,更会将台湾不断带入险境。

不过,仇和被查后,有多家媒体报道称,仇和为官时,其岳母和弟弟都曾打着他的名号赚钱,比如仇和在沭阳推行栽种杨树时,上述两人曾倒卖树苗。对此,邻居们向法晚记者表示,没听说过仇恒将赚到大钱,只知道他搞过养殖,后来在外打工。

而导致这一局面形成的原因是,“有关部门非法干预项目单位独立真实报送统计数据,指令企业报送虚假统计数据。”“地方党政领导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对统计造假、弄虚作假严重失察。”还有部分企业、单位主动造假,目的是为了“骗取物质利益”。这可说是上下其手,相互造假,共同“瞒上”。

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:预计“五一”假期出入境旅客日均达198万人次

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说:“老区发展扶贫产业不能盲目追求‘高大上’,要盯住脚下的土地和身边资源,寻找绿水青山的‘炼金术’,让扶贫产业通俗化、生活化、本地化。”

据《中国时报》7日报道,《环球时报》4日独家得到日本回应,“日本不考虑与台湾进行安保对话”。中时第一时间联系日本外务省有关部门,以电话和电邮多重渠道询问,以确认外务省是否接受访问,以及核实《环球时报》刊载的内容是否真实。傍晚时分,中时记者接到对方电邮的书面答复,明确要求以“外务省相关人士”的名义引用报道。很快,驻日代表谢长廷接受台媒采访,称美日都想与台湾进行“安保对话”,但都有相同顾虑,“台湾要更强化自己的保密措施才行”。针对日本外务省的回应,他称,“要看是哪一位说的,有些媒体常引用出处不明的说辞……如果不具名的,都是捕风捉影”。亲绿的《自由时报》以谢长廷的回应为“依据”,批《环球时报》和中时报道“假新闻”。

淘车网

特别提醒: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。